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龙大美食 >“一体两翼”布局全国 >产业布局全国化

开放包容,互学互鉴——龙大美食深入开展行业交流助力战略落地

2022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龙大美食正式发布以预制菜为核心的“一体两翼”战略以来,为发展预制菜业务,龙大美食构建了产业化生态。依托山东、上海、四川三大研发中心,满足不同区域的差异化口味需求,并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形成深度合作,推动技术突破,不断提升预制菜的工业化转化效率。

  为了实现预制菜业务更高质量的发展,满足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龙大美食在近期持续开展了相关调研工作。

  深入一线调研座谈,畅谈预制菜产业发展

  3月23日,龙大美食邀请了川菜大师陈波、李克跃,川菜美学与生活研究人刘德跃三位老师,来到龙大美食进行调研,与龙大美食董事长余宇、常务副总裁王豪杰以及研发、市场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起,针对川菜工业化、预制菜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邀请的三位烹饪前辈,均是国内知名的川菜大师。陈波先生目前担任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四川区主任,四川烹饪协会常务理事,是中国注册烹饪大师、川菜大师、四川工匠;李克跃先生为中国烹饪大师、川菜烹饪大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委员,国家餐饮业高级评委及国家级认定师,曾荣获《中华金厨奖》;刘德跃先生则是全国知名的川菜美学与生活研究人,“史派川菜”高峰论坛总结嘉宾、蓝光鑑川菜美学陈列馆策展人、四川著名餐饮项目规划人。

  座谈会现场,三位大师与龙大美食共同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推进餐饮工业化及预制菜产品研发的路径与方法,陈波大师表示:“以川菜为例,川菜以麻辣著称,但川菜并不是麻辣,川菜最终是一个“味”,在市场沉淀过程中,要根据受欢迎程度看它行不行。目前,国内的预制菜产业刚刚起步,最重要的事便是“寻味”,要找到消费者喜爱的味道。与此同时,产品要得到大家认可,更要找到办法去推广,才能真正实现中国美食文化的传承。”

  李克跃大师从预制菜行业出发,畅谈了预制菜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行业趋势;刘德跃大师则从制作工艺、食材原料、厨师的实际需求等角度,针对预制菜研发及生产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大师们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得了在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龙大美食相关负责人员通过与一线烹饪大师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菜肴制作工艺的理解,对于预制菜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广都获得了非常多的经验与心得。与此同时,三位大师也为龙大美食日后预制菜业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现场座谈结束后,龙大美食相关负责人与三位川菜大师共同品尝了龙大美食全新研发的预制菜产品,对产品改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3月24日,龙大美食继续开展相关研讨工作。董事长余宇,常务副总裁王豪杰与公司研发、市场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进行预制菜产品调研工作。

  烹饪学院李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龙大美食各位领导,基于预制菜产品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探讨,分享各自优势,解答相关疑问。李想院长基于“产、学、研”结合,从校企合作的角度,对龙大美食预制菜业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深入的交流也使龙大美食相关部门负责人受益匪浅。

  聚焦预制菜业务,加速战略落地

  2021年12月,龙大美食阐释了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和落地推进路径,“一体两翼”战略也进入了全面发展阶段。

  作为一家深耕食品行业25年的企业,在“一体两翼”战略下,龙大美食不断稳固屠宰、养殖的存量业务,大力发展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增量业务。在发布会召开前,龙大美食不断迈进,深入推进战略落地。

  2021年以来,龙大美食以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导,已在山东、上海、四川建设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中心,并接连在华北、华东、东北再到西南地区投资建设食品深加工工厂,不断拓展业务版图,进一步加强食品业务的研发及产能保障。

  目前,龙大美食确定了以B端为核心,C端为补充的预制菜业务总体策略布局。此次邀请川菜大师进行现场座谈,并前往烹饪学院实地调研,正是龙大美食保障预制菜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入了解B端及C端生产及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与烹饪大师、学校科研及教育工作者的深入交流,可以让龙大美食的研发、生产、销售部门更加深入了解厨师及消费者的需求,获得更多一线经验,助力公司B端及C端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广。

  未来,龙大美食将继续基于自身优势及差异化解决方案,从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出发,推动“产、研、销”的不断升级,引领科技在预制菜领域的创新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