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2专题 >龙大美食 >“一体两翼”布局全国 >产业布局全国化

龙大美食做客预制菜行业沙龙,两大策略赋能预制菜产业发展

2022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6日,龙大美食“美食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品总监薛向阳作为主题分享嘉宾,参加了由思尔福组织举办的2022成渝经济圈(成都)预制菜行业交流沙龙,与国内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大型团餐企业、预制菜生产企业创始人等嘉宾,一起共同聚焦预制菜革命,探讨预制菜未来发展的走向。

  活动现场,薛向阳院长以《如何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预制菜爆品》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从消费需求、渠道建设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预制菜爆品的打造模式。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思尔福是世界500强国企建发集团成员企业,长期致力于打造中国预制菜产业一站式宣传、展示、交流平台,旗下拥有全国首个及规模最大的预制菜展会——中国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等会展品牌,全年深度链接近6000家预制菜生产企业,辐射50万名预制菜产业链从业者。

  充分感知市场需求,以优质产品撬动市场

  近年来,龙大美食加速拓展预制菜市场,打造了以红烧肥肠、咕咾肉、小酥肉等为代表的多款预制菜畅销单品,以优质产品撬动市场。在产品研发的过程里,龙大美食非常注重消费者的意见,始终站在市场需求的角度推进产品研发工作。

  在龙大美食研发中心(成都)成立后,龙大美食曾多次在成都市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工作,为产品研发项目提供重要参考,这也是龙大美食在研发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真实写照。

  此外,龙大美食预制菜超市开业前,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也针对消费群体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因此,在龙大美食预制菜超市开业后,迅速受到周边社区居民的喜爱,不仅是白领、上班族等年轻群体,周边社区里的退休中老年人同样非常喜爱龙大美食的预制菜产品。

  根据预制菜超市的购买数据统计发现,预制菜消费群体有向老年人群体转化的趋势,复购预制菜的老年人占比达75%以上。基于这种情况,龙大美食在预制菜味型研发中,不仅考虑年轻群体,也会根据老年人的口味进行改进。

  深化多渠道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

  除在研发上持续发力外,龙大美食也在积极进行渠道深耕,通过充分发挥产品品类多样化优势,用丰富的产品体系,强大的服务能力满足上下游企业客户及普通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针对大客户企业,龙大美食建立了业内领先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针对重点大客户,通过专人专班,为每一个大客户在售前、售中、售后配置至少3名服务人员,并随时与品质管理、产品研发等部门对接,满足客户对于新品研发和产品品质的需求。目前,龙大美食已为超过200家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服务,其服务质量与产品品质获得了广泛好评。

  针对中小企业客户,龙大美食持续提升中小B端客户的采购体验及产品质量,协助中小B端客户推进产品标准化,利用自己丰富的产品加工、研发经验及多年的B端用户服务经验,为中小B端餐饮客户打造了独一无二的专属服务方案,极大降低了中小B端客户的采购及经营成本。

  在零售渠道上,龙大美食以畅销单品战略为依托,通过多品牌、多产品策略来争夺细分市场,创新打造的一站式采购模式极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今年一季度,龙大美食京东自营旗舰店在京东生鲜单一品类中,连续四个月蝉联销量榜单冠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未来,龙大美食将继续结合市场需求和渠道场景,开发新品类、新产品,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优质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让龙大美食的优质产品走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