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 >科技报国红旗榜

蒋民华

2021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蒋民华,男,生于1935年8月,浙江临海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教育家。于2011年5月6日在济南逝世。
  曾任山东大学晶体生长研究室主任、赴联邦德国科隆大学访问学者、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新材料领域第三届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及首席科学家、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晶体材料研究方面作出了多方面的贡献,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国家发明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首届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求是科技成就集体奖、亚洲州晶体生长与晶体技术奖(CGCT Award)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