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标审协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0 14:10:36 来源:  作者:

  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有关业务知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营造“品牌强省”的良好环境,4月25日上午,济南商标审协中心联合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济南市高新区丁豪广场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突出宣传实效,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线下活动包括:现场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和群众讲解《商标法》有关条款及商标注册申请、商标专用权保护等知识,宣传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对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性及相关业务、法律支持;现场展示、品鉴“龙山小米、仁风西瓜、平阴玫瑰”等系列地理标志产品,传授地标知识、讲解产品特性、推介绿色食品、增进公众认知。线上活动则是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通过官方抖音和今日头条直播方式,持续发布济南商标审协中心及相关业务知识宣传短视频,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渠道和受众群体,方便了市场主体和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济南商标审协中心班子成员、部分业务骨干和党员志愿者,山东省地标产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会员企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有关负责同志,舜泺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共发放商标申请业务知识、地标产品等宣传手册160多份、接受业务咨询指导30多人次、线上专题视频宣传播放量达10.5万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