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普法力度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2020-06-10 14:09:15 来源:  作者: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经局党组会审议通过并印发,部署开展年度普法工作。年度普法的指导思想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统一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内部普法和社会普法并重,坚持精准普法、注重实效,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年度普法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做好宪法学习、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加大党内法规和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活动,依托新媒体新技术,优化普法内容和形式,开展好日常法治宣传和主题法治宣传,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深化内部普法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述法,建立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档案、日常学法、法治培训、学法情况通报等制度,把学法用法情况纳入公务员年度考核范围;坚持普治并举,增强普法实效,把普法宣传贯穿市场监管立法、执法、守法等法治实践全过程,让群众通过生动法治实践感受法治力量;开展好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以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认真做好“七五”普法自查总结和“八五”普法规划谋划工作。

  为保障普法责任具体职责落实到位,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的情况和年度重点工作更新了普法责任清单,明确了每一类重点普法内容对应的责任部门、普法对象、普法方式和时间节点,细化了落实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