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健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机制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2020-06-10 14:07:18 来源:  作者:

  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是化解行政争议、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进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就复议应诉职责分工、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形、严格履行生效司法文书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规定》按照“谁负责、谁应诉”的要求,确定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承办机构,并规定了复议应诉承办机构及相关人员进行复议或者出庭应诉的工作要求。

  《规定》积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明确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案件由省局负责人出庭。

  《规定》对生效司法文书、相关意见建议书和败诉案件的落实流程及举措作出明确规定,确保相关文书履行到位。

  通过健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机制,省局将不断加强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