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身边的计量 ——多家媒体记者赴山东省计量院参观调研

2020-04-28 22:24:5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宣淞)为安排好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工作,更好地宣传计量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于4月28日组织多家媒体记者赴山东省计量院进行参观调研。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网等十余家媒体近20名记者调研了省计量院力诺园区、千佛山园区,主要参观了国家节能家电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测氡仪实验室、测温实验室、PM2.5实验室、纳米实验室等国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以及计量惠民服务窗口——计量超市。林振强院长详细介绍了省计量院利用技术能力、科研和人才优势在服务行政监管、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发挥的作用。媒体记者通过参观调研了解到计量院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及为计量行政管理提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赞赏“计量超市”发挥“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全年免费向市民提供眼镜、血压计、黄金珠宝、民用四表等检测咨询服务的做法,起到了为民众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的作用。

  调研过程中媒体记者就疫情防控测温、PM2.5监测、电器能效检测、医疗设备检测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采访,以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计量工作。

  计量隐于形而量天下,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看似陌生的计量工作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只有测得出,才能造得出;只有测得准,才能造得精。计量工作任重道远,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精的计量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