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四个最严” 全力守护食药安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第六批)

2020-07-15 18:21:02 来源:  作者: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件曝光,以敢于担当尽责、严格监管执法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释放市场监管部门有案必查、查案必严的强烈信号。各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意见》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绝不手软,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案件。现公布第六批典型案例。

  一、济宁市杨庆振未经许可生产白酒案

  根据举报线索,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寿张集镇杨楼村东某白酒加工点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杨庆振未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进行白酒生产加工活动。2020年6月,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及违法生产的白酒、空酒桶、包装箱,罚款5万元。

  二、青岛兆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未标注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案

  根据监督抽检线索,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兆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兆禧烤鱼片”外包装及箱内合格证均未标注生产日期,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并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2020年4月,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产品烤鱼片65箱,罚款5.36万元。

  三、济南市山东弥封酒业有限公司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和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案。

  根据举报线索,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奥特莱超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超市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国王啤酒和无中文标签的白葡萄酒,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予以扣押。2020年4月,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国王啤酒和无中文标签的白葡萄酒合计326瓶,罚款5.5万元。

  四、烟台市栖霞市翠屏街道前阳窝村卫生室未按规定购进经营药品案

  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前阳窝村卫生室从不具备药品经营资格的栖霞市某内科诊所购买中药饮片等,该卫生室提供不出供货商资质、随货同行单、发票和进货查验记录等证明文件,涉案货值共计3940.8元。2020年6月,栖霞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589.5元;罚款35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