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假冒伪劣!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一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2020-06-24 16:23:13 来源:  作者:

  案例一:1月28日,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县公安局移交的一起涉嫌销售过期口罩的线索,该局联合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娄某在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从江苏南通购进一批非医用口罩于宁阳一小区民宅内进行分销,现场共扣押过期口罩13000只。目前,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二:1月28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投诉举报,一举查获崂山区好速派便利店涉嫌销售假冒3M口罩的违法行为,涉案物品共计3500只。目前,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并将供货方信息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案例三:1月30日,聊城市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对某医药连锁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封生产日期标注为“2020年2月2日”的口罩7920只,并责令召回。目前,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四:1月30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巨山街道一洗化用品超市销售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经查,该批口罩涉嫌存在“无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问题。涉案一次性口罩共8000只、3M口罩120只。目前,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五:1月30日,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舆情监测及市场摸排,与市公安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查获济南市某公司涉嫌销售无证及假冒伪劣一次性口罩、“3M口罩”和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经初步调查,涉案口罩达49000余只。1月31日,执法人员根据掌握的线索,对一处销售河南飘安口罩的窝点进行查处,现场发现并扣押涉案口罩20000余只。目前,该案因涉嫌刑事犯罪已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案例六:1月31日,日照市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日照市山东路一诊所内查处一批假冒“飘安”口罩,现场扣押涉案口罩9080只。目前,东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