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假冒伪劣!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七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2020-06-24 16:15:44 来源:  作者:

  案例一:2月9日,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案件线索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王栋玉和于胜磊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口罩,执法人员现场发现“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6600只、“漂安”一次性使用口罩4220只,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目前,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

  案例二:2月6日,滨州市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庙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举报对杜廷强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杜廷强经营的漂安一次性使用口罩,外包装上无生产批号、无生产日期,且标注的公司经查询不存在。涉案口罩共2000个。目前,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法予以查处。

  案例三: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舆情查处一起涉嫌发布药品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经查,山东广誉远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一店发布“供货中!!治疗冠状病毒六神丸持续供货中!!”,当事人经营场所内宣传海报、标牌、店外门头电子显示屏上发布的药品广告关于药品功能的内容与药品说明书标明的内容不符,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未经审查发布药品广告的行为。目前,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发布上述违法广告的位置发布更正信息消除影响,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