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 >3·15 凝聚你我力量 >投诉曝光 >曝光

2019年315临近,通讯类产品成投诉重灾区

2020

/ 03/02
来源:

天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3消息,315日益临近,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8年全国消协资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62,247件,解决556,440件,其中,在具体商品投诉中,通讯类产品投诉位列第二。

  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的众多对通讯类产品的投诉案例中,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投诉用户多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通讯设备,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手机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不到位、商品“三包”落实难、手机送修周期长效果差、购买到翻新机等。

  事实上,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较为复杂。但是,从总体来看,还是与消费者未在正规渠道购买产品或是没选择正规厂商的产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选购手机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在街边小店购买手机

  街边小店、地摊售卖的手机往往会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该渠道的产品会存在翻新的可能性,而且还会出现恶意预装软件的现象,更为重要的是售后服务难以保障。

  2、选择在官方渠道购买手机

  在官方渠道购买产品一般是指在官网、天猫旗舰店、京东、苏宁等自营店购买手机产品。因为官网或是自营店往往有较为完善的售后支持。购买记录在这些平台很容易查询,只要不是私自拆机,一般都可以得到售后保障。当然,发票、保修卡等也需要妥善保存。

  3、要选择知名品牌手机

  一些消费者往往会贪图产品便宜,根据广告和噱头选择一些小牌厂商的手机。其实,由于在供应链上的弱势表现,这些小厂商的产品很难有质量保障,售后也是问题百出。这类产品之所以可以做到低价,其实也是在用料、做工等方面有诸多妥协,所以在产品质量上会逊色不少。

  因此,在选购手机时,要选择正规的购物渠道,到正规的商家进行选购,并在购买后索取发票并保存好相关凭证以便事后发生投诉维权时有所依凭。如果遇到产品问题,要主动维权,必要时,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进行维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