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 >3·15 凝聚你我力量 >投诉曝光 >曝光

杭州地铁附近大面积塌陷 建设方称与地铁无关

2020

/ 03/02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杭州地铁1号线出口不足10米、杭州九堡客运中心100米处的胜稼路在修补后再次出现大面积坍塌,距离上次坍塌一天后,塌陷面积还在延伸。“无关地铁,无关工程建设质量。”这是记者28日从杭州地铁集团、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两家与该道路相关的建设单位获得的说法。

  27日下午,杭州地铁一号线终点站附近的胜稼路与九沙大道交叉口北侧一段路面,出现了三四十平米塌陷路面,开裂塌陷大坑约3米多深。

  事发后当晚,相关职能部门拉起临时围墙。28日历经一场雨雪之后,记者再次赶赴现场发现,塌陷处有新的裂缝。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塌陷处还在延伸,裂缝达到10多公分。

  事实上,此次已经是该路段第三次出现坍塌。原本修补过的大坑,再次延伸出现裂缝塌陷。“中间坍塌大洞挖掘机进行修补过,但整修工程完工后大洞一直填不满。最近又一直下雨,洞口越变越大,波及道路也出现了裂缝。”围观附近居民对此很不满意。

  由于距离杭州地铁一号线终点站附近不足10米,民众很快联想到塌陷是否涉及杭州地铁集团。不过,杭州地铁集团随即发出公告辟谣与地铁无关:“杭州胜稼路的商贸路口出现路面塌陷一事并非杭州地铁施工引起,塌陷道路下方并无地铁隧道经过,道路附近的地铁1号线客运中心站也已于2010年5月完工。”

  “沉降是由于道路下方污水管发生错位,导致水土流失引起。发生错位的污水管为2008年中期实施完成,2008年12月通过验收移交并开通实用。2009年7月-11月,地铁集团对沉降位置南端的污水管道进行了迁改割接;20110年11月——2011年4月,中心新建了该段道路路面。”建设单位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表示,事故原因与质量无关,还需排查。

  据悉,位于客运中心、地铁一号线附近的胜稼路是一条新的城市次干道,至今未对外开通,故未对现状交通造成影响。今天下午,建设单位主管部门杭州市建委为此召开协调会。杭州市建委宣教处处长翁焕明告诉记者,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建设单位也会加强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