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 >3·15 凝聚你我力量 >投诉曝光 >曝光

武汉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举报热点

2020

/ 03/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廖君

手机查看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18年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汽车交易投诉高居首位,线上预订餐饮和住宿投诉以及家具定制增长迅速。

  去年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处群众各类诉求共计40.5万件,其中咨询27.5万件、投诉12.2万件、举报8228件。

  汽车投诉举报8521件,为商品类投诉举报数量的首位。反映的主要问题为交付定金(订金)或押金不退还、未按约定提供汽车、未按合同提供饰品或赠品等纠纷;质保期内售后拖延或拒绝提供保养或维修服务等售后服务;以旧车冒充新车、配件以次充好,产品有缺陷、安全存隐患、发动机故障、变速箱漏油、天窗漏水等产品质量等。

  由于网络消费的不确定性,消费投诉也随之增长。去年,餐饮和住宿服务线上消费投诉举报931件,同比增长近四成;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是线上消费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的高峰期。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酒店经营者擅自取消消费者线上预订订单,违反线上签订的合同约定单方面调整服务价格、住宿标准、退款不及时等;餐饮行业经营者单方面设置限制性条款,导致团购劵和优惠劵使用受限及餐饮服务人员或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服务质量不高等。

  据介绍,符合个性化、专属化需求的定制家具备受消费者青睐,由于制作周期长、费用不透明、用料难鉴别等问题,极易引发消费投诉。2018年,武汉定制家具投诉举报697件,较上年增长近三成。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延迟交付、因商家撤柜、停业等原因无法供货、制作周期过长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完工;货不对板,成品与定制要求不相符,颜色、尺寸、样式与样品或设计图差异大;产品做工粗糙、偷工减料、甲醛超标、气味刺鼻、以劣质板材冒充优质板材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