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翠林三里区老房墙体开裂 居民提心吊胆

2020-03-02 14:27:26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近日,家住丰台区翠林三里小区的居民反映称,因老房墙体裂缝,他们居住得提心吊胆,盼相关部门维修老房子。对此,丰台区房管所表示,会为他们解决问题。

  据了解,翠林三里小区的房子建于1995年,住在这里的居民大多是1996年前后,从广安门内大街拆迁安置过来的,共有住户3000余户。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13号楼部分单元门上的房檐瓦片已脱落,楼梯内的墙体上有多处裂缝,某单元门旁的实体墙上有约1米长的裂口。记者随一居民来到家中,居民家的客厅和卧室墙上分别有1米长的裂缝,同一单元另一户居民家中的情况也大体相同。

  据居民薛女士介绍,他们住的房子水泥层明显偏薄,裂缝问题最为严重。“搬进来时房子墙体就有裂缝,只是当时没有这么明显,不然我们肯定不会要的,就因为老房墙体开裂严重,丰台区房管所派人修补了五六次,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

  业主李女士说,1995年来看房子后,就因害怕房子有危险不敢住,今年由于要照顾生病的母亲,家里没有地方,这才搬了回来。“我住在这里提心吊胆的,就怕哪天墙会塌下来,墙体裂开得越来越严重,我们在墙上贴报纸把裂缝遮住,要不是没有钱买房,我们也不会冒危险住在这里。”

  据丰台区房管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因翠林小区是老房子了,房子建成十多年,墙体裂缝属正常现象,有可能是温度裂缝。居民也曾向他们反映过这个情况,但由于房屋施工时的一些问题及其他原因,修好裂缝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裂缝问题还是始终存在的,工作人员已采取各种措施维修多次,并且每年的冬季、夏季都进行安全普查工作,确保房屋的质量是没有安全问题的。“针对居民的问题,我们会实地考察,根据实地情况,及时进行维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