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315打假行动 交警集中销毁百多副假套牌

2020-03-02 14:24:0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广州交警315打假行动”现场,上百副被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查获并经过技术检验鉴定为假牌的机动车号牌被集中销毁。

  一直以来,广州交警的打假行动不仅仅针对假套牌车辆,对伪造、使用假套牌车辆的违法行为人,一经查实,最高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及并处罚金5000元人民币的处罚。

  广州交警介绍,继2018年开展“夜鹰”“天鹰”“云鹰”等“鹰系列”假套牌专项打击行动后,今年交警部门又持续开展了“猎鹰”专项行动,建立了假套牌车辆的常态化查处、打击机制。

  数据显示,截至2月,广州今年共查处假套牌车辆439辆,查处量居全省第一。

  遭遇“套牌车” 速打110

  近日,市民陈先生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违法处理报案窗口反映情况,他的车月底就要进行年审了,却忽然发现名下多了几宗外地交通违法记录,但他从未驾车前往过这些地方。

  民警核查陈先生提供的材料后发现,陈先生名下车辆的号牌确实在外地产生了交通违法行为,但在此期间,陈先生的车辆一直有在广州市内行驶的轨迹。民警遂依托DG平台录入“假套牌车辆库”内,同时发函给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属地交警部门,要求对假套牌车辆进行协查。

  据广州交警李警官介绍,公安交警部门受理被套牌车辆所有人报案后,一旦确认被套牌情况属实,将依法恢复被套牌车辆的正常状态,因套牌行为产生的交通违法,待套牌车落网后,公安交警部门会依法追究。

  广州交警提醒,市民遇到涉嫌“假套牌”车辆时,可及时拨打110报案,公安机关一旦核实,将对举报人实行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