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 >3·15 凝聚你我力量 >权威解答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复工复产阶段食品销售安全的消费提示

2020

/ 03/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类食品销售单位陆续复业经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省市场监管局提醒食品销售者和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购销食品过期食品销售购进和销售食品时,应当检查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拒绝购进并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留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购买过期食品。

二、散装食品接触对销售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食品销售者应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安排人员或设置提示标识,提醒消费者避免直接触摸食品,辅助或提醒消费者及时加盖食品容器。消费者在购买时应避免接触直接入口散装食品,留意提示标识,完成选购后自觉加盖食品容器。

三、低温食品防脱冷。食品销售者要对停业期间脱冷贮存的食品进行清理,不得继续销售对新采购的冷冻冷藏销售的食品,要按照标签标示或温度要求贮存销售,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消费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注意查看贮存条件,购买不按温度要求销售的食品;同时注意检查食品质量,防止购买到腐败变质食品

防控措施防漏洞。食品销售要加强管理,落实对经营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从业人员在食品销售活动中要一律佩戴手套、口罩,避免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销售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经营场所防聚集食品销售者可以根据经营场所面积和人流情况,必要时采取限制入场人数等措施。建议消费者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时采购购买过程中其他人员保持一定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