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 >3·15 凝聚你我力量 >权威解答

如何鉴别劣质车膜

2020

/ 03/03
来源:

中国消费者协会

作者:

手机查看

  1、清晰度:无论膜的颜色深浅,优质膜在夜间的清晰度应在6m以上,而劣质膜会有雾蒙蒙的感觉。

  2、手感:好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劣质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皴。

  3、颜色:优质膜的颜料是溶和在车膜中,经久耐用,不易变色,在粘贴过程中经刮板涂刮也不会脱色。而劣质膜的颜色在胶中,撕开车膜的内衬后用指甲刮一下,颜色就掉了,膜片被指甲刮过的地方会变得透明,在贴膜过程中当刮板刮膜时,有时颜色会自行脱落,这种膜当年就会变色,一年后褪色更为明显。

  4、气泡:当撕开车膜的塑料内衬后,再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而优质膜复合后完好如初。前风窗玻璃的透明隔热防爆膜,是透明防弹膜演变过来的,其透光度在70%以上。

  5、隔热性:太阳膜的好坏取决于隔热性,而这一点仅凭肉眼和手感是很难鉴别的。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方法来作比较:在一个碘钨灯上放一块贴着车膜的玻璃,用手感觉不到一丝热的是优质膜,而立即有烫手感觉的则表明其隔热性能有问题,是劣质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