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花花生油香满青岛,迎接八方来客

2018-09-20 10:44:1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最近,青岛城市的夜景,刷遍全国人民的“朋友圈”,让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扎扎实实的又“火”了一把。近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使得这座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更上一个台阶。而在本次上合青岛峰会上,我们众多的民族品牌登上了这一多边外交的国际舞台,其中,胡姬花花生油就登上了宴会餐桌。

  胡姬花花生油作为地地道道的青岛品牌、民族技艺的代表,满载中国风味儿走上国际友人的宴会餐桌,用实力为青岛加油。胡姬花花生油,它是靠什么登上了这么重要的国际峰会的餐桌呢?

  >>传承百年古法技艺,确保世界级饮食标准

  作为世界级会晤用油,饮食安全必然也是世界级标准。胡姬花花生油以过硬的产品品质从层层检测和审核中脱颖而出,从源头上保障食用油的供应质量与安全要求,为会晤“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走上国际餐桌、高品质的胡姬花花生油,不仅是中国味道的一张名片,更是匠心传承的典范。

  胡姬花花生油源自青岛1918,传承古法榨油技艺精髓,其古法榨油技艺收录进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实现“古法榨油技艺”的生产性保护,胡姬花对古法榨油技艺进行了传承和改良,升华为如今的“古法六艺”。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胡姬花花生油在大力继承和升华古法木榨工艺精髓的同时,一直坚持传承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打造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历史工艺传承的百年品牌。

  在2013年举行的“传承国礼,十国使节品鉴”活动中,“青岛郡,佳产地;秘法炒,留纯香;小榨技,见精细;取初榨,得上品;正宗味,真地道;依古法,妙储藏”的古法六艺童谣声中,伴随榨油工匠们的一声声号子、木榨机木槌的一次次撞击,晶莹剔透、香气扑鼻的花生油被压榨而出,其严密、精细的压榨工艺,正宗、地道的花生浓香,引发了十国使节们的阵阵赞叹。

  活动中,希腊大使就曾表示,“从胡姬花品牌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对本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视,对本国传统技艺的继承与弘扬。”

  油香不怕巷子深,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以其传承近百年、精益求精的古法小榨工艺精髓,正宗地道的醇香,获得大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及肯定,不仅得到了十国使节品鉴后的纷纷赞叹,更成为国香品质的国礼之选。此次胡姬花花生油能登上国际峰会的餐桌,正是它古法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的魅力所致。

  >>传承与创新发展,助推“粮油技术大国”转型

  传承与创新是发展的灵魂,发展的动力,更是一种责任。益海嘉里用引领全球的智慧与科技将全世界先进前沿的科研成果融汇成每一滴油、每一粒米,让消费者享受到益海嘉里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快乐、温暖和关爱;坚持科技引领祖国粮油产业的大发展的中心思想,为提高我国粮油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努力促进我国从“粮油消费大国”向“粮油技术大国”转变,满足国家、社会和消费者日益丰富的粮油产品消费需求而不懈努力。

  作为益海嘉里旗下品牌,胡姬花在传承“古法榨油技艺”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良升华古法榨油技艺。源自传统,也超越传统。

  青岛勇立潮头、博浪击水,正以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更加细致的综合配套服务、更加开放的城市品格塑造,欢迎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到来。在融入世界大都会舞台的同时,青岛始终都没有忘记讲述好“青岛故事”。

  作为扎根青岛的本土品牌,这个盛夏,胡姬花花生油祈愿满城尽透“花香”,喜迎八方来客!胡姬花花生油立足青岛的同时,也始终秉承着齐鲁大地的质朴秉性,不忘中华传统技艺的传承,抱着“用心做好花生油”的信念,为青岛加油,为非遗增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